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测量专业68届校友毕业50周年母校欢聚

2018年10月15日 12:55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原淮南煤校)68届测量工程专业校友,从祖国各地返回母校参加联谊会,共叙浓浓同窗意、深深思校情。座谈会在测绘学院北512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宫能平,测绘学院领导班子、校友办副主任徐关怀、当年的任课老师以及24名校友等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合影

宫能平代表学校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心系母校表示感谢。他指出,老一代校友是母校难能可贵的宝贵资源,正是老校友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给母校带来了良好的声誉;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多宣传母校,成为母校与社会各界合作的桥梁,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献力。宫能平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现在的发展状况以及新校区建设、使用情况。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吴军代表学院师生热情欢迎校友们回母校相聚。他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测绘学院近年来在办学空间与规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的发展需要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对学院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座谈会现场(摄影:韦伟)

“五十春秋弹指间,校园生活似眼前;吾辈人生多姿彩,古稀相聚更开怀……”黄盛发老师深情地赋诗一首。朝思暮想终成,阔别已久的同学们从天南海北又聚集在母校的怀抱,堆积了半个世纪的情怀瞬间奔腾起伏,尽情释放。1968年这批热血青年毕业时,无怨无悔地走入基层,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情到深处,校友们几度哽咽。原河南政协常委、校友肖桂彬代表同学回顾了在校四年的学习经历,感谢母校和老师培养了他们“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团结协作”的测绘人精神,感谢学校、学院为本次校友聚会提供的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

交流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新校区。

(撰稿、核稿:韦伟 吴军)

 

上一条:百川大讲堂:测绘学院优秀校友为大学生讲述“就业第一课” 下一条:十年再聚首,初心永不改——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系统08届校友毕业十年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