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测学院“三下乡“团队前往淮南市凤台县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2021年09月01日 11:50  点击:[]

    7月15日上午,我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三下乡”国情观察实践团团队前往淮南市凤台县尚塘乡朱庙村进行了科技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成果及脱贫产业等调研。朱庙村村支书袁玉红、村长单一、村会计单伟锋、扶贫专干单文志等村委会委员为我校“三下乡”团队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解答。

    调研过程中,在村支书袁玉红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当地的村史馆和村民文化娱乐中心,调研了当地特色糯米加工厂,并且工厂负责人邀请了队员们亲自动手体验糯米的加工过程。随后,在扶贫专干单文志的陪同下走访了村里的脱贫户,并咨询了他们对脱贫后未来生活的憧憬和打算。

 

与当地村干部座谈

学生参观村史馆

    在热心村民指引下全体队员拜访了“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刘福书同志,队员们围绕在刘福书同志的身边,听他讲述着一名共产党人50年来初心不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坚守岗位,艰苦奋斗,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刘福书同志也对年轻的队员们寄予了厚望,并叮嘱队员们勇于争先,不惧困难,敢于吃苦耐劳,为社会主义中国争光添彩。

 

团队成员走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最后,在村会议室由村支书袁玉红、村长单一等村委会委员为全体队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朱庙村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村支书讲党课”。课上村支书袁玉红结合朱庙村的发展变化介绍了党的政策和工作重心的不断调整与变化,阐述社会主义对中国农村发展的积极可靠性并对队员进行了提问。他还强调,各位队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心系国家发展,晓国情知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本次活动最后也在这节党课声中进入了尾声。

团队学生聆听村书记党课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队员们对家乡的变化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与认识,体会到了农村脱贫变化的意义与必要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重任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心系国家,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勇于追梦,敢于追梦,芳华筑梦,不负新时代。

(撰稿、核稿:胡豪杰、李永刚,孟静)

上一条:忆苦思甜学党史,农耕实践感恩党——学院三下乡团队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展现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