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6:32  点击:[]

    5月8日至31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5月8日,学院学生会、红十字队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手语比赛,紧扣“手语心灵,与理同行”的主题进行创作与排练,同学们都认真的对待、练习。她们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手语操比赛。

    5月20日至30日,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了心理主题毕业寄语活动,来自大一、大二、大三共320位同学参加此次的活动,活动以线上发QQ“小世界”的方式进行,学弟学妹们通过“小世界”这个平台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由衷的祝愿。

    5月24日,学院在学院楼北204举行学院心理委员评选大赛,参赛人员为大一的7位心理委员。各参赛人员以PPT答辩展开,从什么从班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心里异常情况反馈、自我教育情况,个人评选原因、获奖情况、工作感想等方面汇报了班级开展的工作及其特色。最终,遥感20-2班心理委员黄友华获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最终获评“校十佳心理委员”。


心理主题演讲(摄影:郭如愿)

    5月31日,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天工南414举行心理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活动有82人参加。围绕“如何解决心理焦虑”,“大学生该明白的人生道理”等问题观看相关视频资料并开展主题演讲,同学们通过即兴演讲畅谈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活动由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主办,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面向全体学生分类开展活动,丰富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学院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悦纳自我,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袁彦、汪娴、黄友华,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宣传动员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