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与暑期科研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04日 08:52  点击:[]

    6月30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求本楼北503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兴旺主持。

    会上,副院长赵兴旺首先对上半年科研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督促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积极开展科研总结、科技走访调研等工作。随后,赵兴旺解读了《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介绍了学院5个科研团队组建申报情况。随后各科研团队就团队组成、研究方向以及科研团队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各团队的科研团队建设申请书以及汇报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

会议现场(摄影:池深深)

    院长余学祥指出,科研团队对于项目申报、支撑学位点与学科竞赛建设、青年教师与学生培养建设等均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并对学院对科研团队的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范洪喜强调,科研团队的组建对于整合科研资源、激发科研潜力,促进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并指出学院会进一步完善科研团队管理办法,加大对团队建设的投入,他希望5个科研团队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贡献力量。副院长王磊表示,要正确处理科研团队与基层教学之间的关系,发挥科研团队在教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培养、专业学科持续发展中的促进作用。

    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对深入开展“三进”工作,引导青年教师进团队、进平台、进项目具有积极的推动和激励作用。科研团队的组建亦将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

撰稿:空测学院 池深深

核稿:赵兴旺

撰稿:空测学院 池深深

核稿:赵兴旺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淮南市建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来院交流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