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队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

2022年06月29日 14:48  点击:[]

    6月24日至2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设有“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和“测绘程序设计”3个赛项,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32支参赛队伍、18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我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3支代表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前期的校赛选拔、参赛队员刻苦训练,拟获“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测绘程序设计”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拟获团体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名。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比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测绘程序设计比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通过本次比赛,检验了实践教学的效果、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了学生的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以及测绘程序设计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升了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我省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平台,为备战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积累了经验。

(撰稿:郭辉、赵兴旺,核稿:余学祥)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研究生美育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