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2022年06月26日 16:12  点击:[]

6月24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开幕。

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姜昕教授,安徽省测绘总院(安徽省测绘局)党委副书记张耀波总工程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海大学岳建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理工大学魏峰远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宋伟东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邹进贵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宝宇副总经理,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倪涵董事长,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盛鸣红总经理等30余名专家裁判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32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大赛工作人员、志愿者等26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采用线上形式举行,由高井祥教授主持。

大赛开幕式线下主会场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各高校参赛队伍的热烈欢迎并预祝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余学祥对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及成果进行了扼要介绍,强调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和能力、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自主创新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教学成果、锻炼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

余学祥致欢迎词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宝宇、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盛鸣红表示将始终重视教育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学生竞赛活动,积极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力做好本次赛项的支持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柯福阳教授代表裁判员宣誓,表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纪律,公正裁判,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安徽理工大学学生江中天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表示自觉服从大赛安排,遵守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参赛选手代表江中天发言(摄影:胡豪杰)

本次大赛包括测绘程序设计、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项,采用线上参赛、线上评审的模式。开幕式前,总裁判长翟翊教授对大赛安排、大赛规则、评分标准及裁判员分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分项裁判长召开了赛项技术要求说明会。

大赛的举办有助于推动安徽省各高校测绘类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增强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交流,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胡豪杰、赵兴旺,余学祥)

上一条: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