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22年06月27日 20:03  点击:[]

    6月24日至2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支持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此次大赛创新性的采取“线上竞赛、线上执裁、线上评审”的方式开展,在各位专家裁判的辛勤工作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4所省内高校32支代表队历经2天激烈的角逐,于26日上午10:00在安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举行闭幕式。

线上闭幕式(摄像:工作人员)

 

闭幕式线下主会场(摄像:工作人员)

    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姜昕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安徽省测绘总院(安徽省测绘局)党委副书记张耀波总工程师,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海大学岳建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理工大学魏峰远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宋伟东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邹进贵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宝宇副总经理,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倪涵董事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余学祥教授,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盛鸣红总经理等参加了闭幕式。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32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大赛工作人员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主持。

高飞主持闭幕式(摄像:工作人员)

    秘书长姜昕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本次大赛创新性“线上模式”表达了肯定,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邹进贵、魏峰远、李明峰、张耀波、高井祥分别宣布测绘程序设计赛项、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赛项、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赛项、团体总成绩和优秀指导教师的拟获奖参赛队及人员名单。

姜昕教授发言(摄像:工作人员)

邹进贵宣布拟获得测绘程序设计赛项的参赛队名单(摄像:工作人员)

魏峰远宣布拟获得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赛项的参赛队名单(摄像:工作人员)

李明峰宣布拟获得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赛项的参赛队名单(摄像:工作人员)

张耀波宣布拟获得团体总成绩的参赛队名单(摄像:工作人员)

高井祥宣布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的人员名单(摄像:工作人员)

    总裁判长翟翊教授从比赛过程中的技术操作、学生协作、软件平台等方面,对此次大赛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为备战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积累了经验。

翟翊线上进行技术点评(摄像:工作人员)

    余学祥致闭幕词,表示了2个“热烈祝贺”和6个“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并继续支持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和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祝愿同学们在即将举行的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余学祥致闭幕词(摄像:工作人员)

    本次大赛,实现了致力于推动安徽省各高校测绘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培养高素质时空信息专业人才,增强和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预期目标。

(撰稿、核稿:李彦旻、赵兴旺,余学祥)

上一条: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