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10:37  点击:[]

    5月11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求本楼南502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研讨思想政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范洪喜主持。

    会议从学生思想动态、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资助育人、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参会人员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

    范洪喜强调,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抓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积极推进“三全育人”落地生根;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课程的育人功能,积极打造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一体的育人体系;三是坚持“师生至上”,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贴近学生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言传身教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加强研判,全方位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普法教育,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同时还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撰稿:空测学院 胡豪杰

核稿:范洪喜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低年级学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