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05月13日 10:35  点击:[]

    5月11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集体学习,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范洪喜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办学方向”“课程思政”和“青年工作”等方面做专题研讨发言。

    学院院长余学祥在交流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的职责使命、教师的价值内涵和青年的时代追求。他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明确正确的育人方向,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德行修养的培养,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范洪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这既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一份荣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范洪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要加快推进教师党员在“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等方面的作用发挥,着力落实“三有”理念,主动走进青年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凝练学科专业特色,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就疫情防控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空测学院 胡豪杰

核稿:范洪喜

撰稿:胡豪杰

核稿:范洪喜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