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教融合、团队赋能”,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2年04月29日 14:32  点击:[]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我院国家级人才、安徽省二级教授徐良骥教授牵头申报“科教融合,教学团队赋能,构建面向专业集群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项目以测绘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认证持续改进为契机,依托省级GIS 教学团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安徽“五个一”创新主平台、新兴产业和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充分发挥我校特色和优势,针对矿山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促进测绘、地理信息、环境、采矿等多学科交叉和融合,创新专业集群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基于学科群、专业集群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高质量人才。

项目坚持科教融合,引导青年教师进团队、进平台、进项目,促进多学科融合。组建了多学科教学科研团队,对接企业需求,聚焦矿山灾害监测与预测预警、矿山资源环境遥感、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相关成果获得了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指导学生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62项,青年教师获得教育部全国专业类讲课比赛奖励 6 。承办国际矿山测量学术论坛1次、中德大学生夏令营4届,协办国际矿山测量与地理信息技术培训暨研究生夏令营1次,选拔多人次交换生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拓宽了我院学生国际视野。

学院开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图片提供:张震)

此次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是继学院2020年获得煤炭行业教学成果一等奖(打破了学院无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的局面)之后,我院教研水平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这是学院多年来不断坚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办学理念,全面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以来,取得显著教改成效的又一体现。

 

撰稿:张震

审核:王磊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前-中-后”端精心部署,打造优质高效线上教学闭环——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