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走进“彩虹桥”,牵手留守儿童

2015年09月06日 08:02 测绘学院 袁彦 刘成影 点击:[]

    7月14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实践团队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罗岭中心学校,对安庆市关爱留守儿童网站“彩虹桥”的创始人龙鹏飞老师进行了访问。

 
采访“彩虹桥”网站创始人龙老师


    龙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创建“彩虹桥”的初衷。龙老师认为,留守儿童需要的不是一次简单慰问,而是需要真切感受到父母的关爱与家庭的温暖,而创建一种便捷的沟通方式,帮助学生与家长共同跨越地理障碍和心理障碍,而“彩虹桥”,就是构架在学生、家长、老师之间的爱的桥梁。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授课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制作贺卡


志愿者与“彩虹桥”团队合影(摄影:叶晶)

    7月16日,志愿者在做了充分的准备后来到留守儿童身边为他们授课,与他们谈心互动,与他们一起为父母制作了贺卡,将孩子的爱更加形象地传达到父母身边。志愿者按照“彩虹桥”的理念,利用大学生的技术优势,定期制作视频帮助留守儿童与父母交流互动,把“彩虹桥”做深做细,覆盖到更多的留守儿童中去。

    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纪念陈独秀的独秀园和邓稼先故居,拜访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撰稿、核稿:袁彦 刘成影 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学子开展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赴安庆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