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赴安庆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5年09月06日 08:00 测绘学院 袁彦 刘成影 点击:[]

    7月12日至23日,测绘学院三下乡队伍赶赴安庆市,开展了为期12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与当地政府对接,交流工作方案,实践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调研服务活动。 

 
校友李群与队员座谈

    7月12日,测绘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测绘学院12届毕业生,现任安庆市宜秀区团区委副书记李群与实践团队完成对接,在罗岭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毕业生座谈活动。李群与实践团队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和经验,让团队队员受益匪浅。

 
   进入商户开展问卷调查

    为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拓宽镇区居民就业渠道,7月1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三下乡”服务队志愿者来到罗岭镇集镇老街,向周边居民发放《乡镇电子商务知识了解与使用情况调查问卷》,并向居民耐心解答问卷内容。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让本地农产品生产者了解淘宝等电子销售的流程,了解当地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以电商为主方向),形成调查报告,通过“互联网+”农业的相关培训让乡镇农产品生产者了解由传统销售向电商发展的必然性和急迫性,改变传统保守的本地产本地销的观念。此次调查问卷收集百余份,调查对象包括青少年和中老年群体,覆盖面广,为服务队后期的活动开展和实时帮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互联网电子商务培训

    7月21日下午,结合调查报告结果与当地现状,测绘学院师生组织邀请了桐城市第一届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严宗辉,对当地商户开展了一场《互联网与县域经济的电子商务》培训讲座。通过讲座,讲解了当下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知识及前景,与会乡镇农产品生产者表示通过讲座对国家的电商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在如何开展电商销售农品、网络安全问题等方面收获颇多。


基层顶岗服务

    7月17日至22日,实践团队成员在活动间隙充分参与到当地政府工作中,应罗岭镇政府要求,开展大学生顶岗锻炼。包括在政府司法所协助开展数据处理、材料归档等文书工作;在政府电子阅览室整理图书,张贴标签、条形码,进行电子存档与分类;参与了罗岭镇第一届计生文化节活动;作为罗岭镇政府爱心志愿团的代表,前往罗岭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给老人们送上了欢乐。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团队成员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合影(摄影:张陈)

    7月23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结对共建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罗岭镇政府成功举行。测绘学院2015年三下乡实践团继续贯彻测绘学院社会实践阵地化、日常化的理念,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字真经”精神内涵,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作为代表与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根据当地政府需求,定期安排大学生到当地顶岗锻炼,服务政府工作,磨炼意志能力。

    活动在安庆市宜秀区政府网、彩虹桥网站、宜秀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袁彦、刘成影,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走进“彩虹桥”,牵手留守儿童 下一条:家校互动 真心沟通——测绘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