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家校互动 真心沟通——测绘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15年07月15日 15:22 测绘学院 韦伟 点击:[]

    为加强学院与家庭的沟通联系,有效地制定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促进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测绘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的通知》,立足于学院实际,积极部署,制定详细的家访计划,7月12、14日,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安庆、合肥等地开展学生家访。

与学生家长合影(摄像:魏涛)

    本次家访的对象,有创新能力较强的同学、有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的学生干部,也有家庭贫困的同学及学习困难的同学。学院领导、家长、学生三方坐在一起,促膝而谈,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在交谈过程中,吴军希望他们要认清自己目前学业生涯所处的阶段,要明确目标、尽早定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勉励同学们要有信心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要志存高远,相信凭自己的努力能改变命运、改变家庭困境。各年经辅导员跟学生家长详细说明了学校对贫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关注及各种资助政策,请家长不要担心经济的问题。学生家长也就学生的专业、学分问题、就业等问题咨询了各位老师。

与学生家长交谈(摄像:韦伟)

    暑期测绘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均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新媒体访问等多种形式对期末考试挂科两门以上的学习困难学生,对家庭较远的经济困难、家庭突出事件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远程家访。

(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赴安庆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