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反对形式主义从点点滴滴做起——测绘学院学生一支部大会侧记

2013年12月19日 08:32 测绘学院 张坤 点击:[]

测绘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3年12月18日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将黄丰胜等30位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本次大会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每一位拟转正的同志在向大会汇报自己一年预备期中的表现时,都不得念稿子、讲虚话,必须如实汇报,特别是要坦陈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介绍人和其他正式党员在发言和提问时,不得讲套话、讲好话,必须真实客观地指出拟转正同志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建议,真正做到让拟转正的同志“杀杀菌,排排毒,红红脸,出出汗”,对他们起到真帮、实帮、帮好的效果。

会议采取票决制的办法,支部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这30位同志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票决结果均为全票通过。大会一致认为,黄丰胜等30位同志在一年预备期中,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表现优异,符合转正条件,同意他们如期转正。

支部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要求新转正的党员,在新的起点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务必在业务学习、遵纪守法、素质拓展、帮助他人和提高政治觉悟等方面做表率,在广大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另外,本次大会还安排了理论学习环节,支部集体学习了新党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布置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相关准备工作。

上一条: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民主生活和理论学习 下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党员发展暨理论学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