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编辑谈测绘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31日 11:04  点击:[]

    12月24日下午,测绘学院邀请《测绘科学》编辑部邓国臣副编审在学院北512报告厅作题为“编辑谈测绘论文写作”的报告,学院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约50人参加了该报告会。

    报告会由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授主持。余学祥介绍了报告人的基本情况简介,从毕业论文要求、论文竞赛、学科专业评估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的重要性,并通报了我院师生近年来在《测绘科学》期刊上的论文发表情况。

报告会现场1(摄影:工作人员)

    邓国臣首先阐述了科技论文的作用、写作目的、国家对科技论文与科技成果的关注程度,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关键要素(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规范性、语言表达等)、组织结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实验、结果、图表、参考文献等)及写作中常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详细建议;全面地介绍了测绘类期刊的种类与科技期刊评价体系,最后从编辑与作者的角度阐述了二者的关系。

报告会现场2(摄影:工作人员)

    会后,部分师生就科技期刊评价体系的衡量标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期刊审稿专家、如何快速获取期刊专题内容、期刊审稿流程等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科技论文写作学术报告汇聚了报告人多年的心得体会,旁征博引了多位院士对论文写作的独到见解,在论文写作常见问题规避、技巧掌握、投稿期刊选择等方面给予了师生新的启迪。

(撰稿、核稿:杨旭、余学祥)

上一条: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新长教授莅临测绘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谢一春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