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谢一春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20日 09:17  点击:[]

    12月19日上午,应自然科学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测绘学院的邀请,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与环境地理学终身教授、地理空间信息科学与教育研究所所长谢一春在测绘学院北503报告厅作题为《An Analytical Framework of Total Socioecological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学院院长赵志根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谢一春教授系统阐述了“Total Socioecological System”概念提出的学术背景、理论基础、算法结构,并以探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与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的耦合关系为例,详细介绍了基于“Total Socioecological System”的数据处理过程与结果,揭示了不同人文或气候等因素对研究区域生态系统的影响规律。在交流互动环节,谢一春教授还就影响因素的选择、计算软件的使用、研究议题的设置、外文学术论文的写作等其他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谢一春教授在作学术报告(摄影:李慧慧)

(撰稿、核稿:刘超 赵志根)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办“编辑谈测绘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测绘学院师生赴广州参加2019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