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师生赴广州参加2019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周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12:50  点击:[]

    11月22日,由广东省科学院主办,广州地理研究所、东密歇根大学、田纳西大学及新泽西理工学院承办的2019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周在广州市召开。本次地理信息科学周由“可持续生态系统与社会中的地理信息学国际会议(GSES-2019)”与“面向城市计算的地理空间智能国际会议(GeoAI-UC-2019)”两个会议组成。

与会人员合影(摄影:组委会提供)

    测绘学院赵志根教授、刘超副教授、赵明松副教授,以及2017级研究生张凤、唐敏,2018级研究生李鑫、李慧慧、孙倩倩,一行8人参加了GSES-2019会议。

测绘学院师生合影(摄影:与会人员)

    GSES-2019有8个主旨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Pan-Spatial Information System”、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Michael Batty作了题为“Explaining, Simulation and Inventing the Future City”、美国东密西根大学教授谢一春作了题为“An Analytical Framework of Total Socioecological System”的报告。GSES-2019还有4个专题进行分会场报告;在第2专题,刘超作了题为“Global vegetation responses to climate change, human activities and natural disturbances”的报告;在第4专题,张凤作了题为“Regional simulation of soil organic carbon dynamics for dry farmland in northeast China using the CENTURY model”、唐敏作了题为“Changes in soil organic carbon density from 1980 to 2016 in Shandong Province dry farmlands”的报告。张凤在“2019年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周”学生论文竞赛中荣获优秀奖,李鑫还参加了GeoAI-UC-2019会议。

刘超作学术报告(摄影:李慧慧)

(撰稿、核稿:刘超、赵志根)

上一条: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谢一春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煤炭工业绿色发展的战略思考”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