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煤炭工业绿色发展的战略思考”学术报告会

2019年10月28日 14:19  点击:[]

    10月25日,受测绘学院邀请,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胡振琪教授在学院北503报告厅作题为“煤炭工业绿色发展的战略思考”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拍摄:杨震)

    胡振琪教授从煤炭工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等方面阐述了煤炭工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必要性;结合我国煤炭工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主动生态修复、全生命周期生态修复、资源环境协同发展、采复一体(边采边复)化、差异化治理、清洁利用及循环经济、创新发展等七大绿色发展战略及其相关内涵、关键技术问题和科学问题。会后,胡振琪教授还就教师和学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撰稿、核稿:杨震、余学祥)

上一条:测绘学院师生赴广州参加2019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周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GNSS近地空间环境监测及其地学应用”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