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庆70周年专题:宁津生院士作《测绘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学术报告

2015年05月01日 21:06 测绘学院 王磊 点击:[]

    应学校邀请,4月2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宁津生教授在六角楼作了题为“测绘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郭永存主持。

 
校长郭永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宁津生院士从学科起源的角度,剖析了传统测绘工程学科的基本概念;从当代测绘新技术的角度,重点阐述了测绘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测绘工程学科的现代概念;从测绘学科在科学研究、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角度,分析了测绘工程学科的地位;最后,宁院士高屋建瓴地指出了测绘工程学科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我国测绘工程学科发展的总体战略。

 
宁津生院士作报告 

    宁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活波,与会人员不仅赞叹宁院士的学识渊博、融会贯通,更被宁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而深深地感染;报告会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测绘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思维,而且也熏陶了大家的治学态度和敬业精神。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航)    

    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测绘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其他人员约26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磊、赵志根) 

 
报告会现场(摄影:张坤)

上一条:宁津生院士来测绘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淮南市测绘管理办公室来测绘学院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