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土壤学会第一学部第一届国际学术会议

2013年10月11日 14:14 测绘学院 赵明松 点击:[]

9月30-10月5日,由德国乌尔姆大学承办的国际土壤学会第一学部第一届国际学术会议(IUSS Divisional Conference of all Commissions and Working Groups of Division I)在德国乌尔姆市举行。来自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20多个国家约200位土壤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本次会议主席霍恩海姆大学Karl Stahr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国际土壤学会主席Jae Yang教授应邀作了题为“Soil Value Assessment Protocol”的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主席Karl Stahr致欢迎辞

国内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多位同行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盛会。我校测绘学院教师赵明松博士参加此次会议,并在第一分会场作了题为“Spatial-Temporal Variability of Soil Organic Matter and Driving Forces in Jiangsu, China”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江苏省为例,分析讨论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近30年江苏省土壤耕作层有机质含量时空演变特征及其驱动机制。

赵明松博士在第一分会场汇报

此次会议主要由国际土壤学会第一学部(IUSS Division I)组织发起,计划每两年举行一届。第一学部主要致力于土壤地貌、土壤发生与分类、土壤地理、土壤时空变异、数字土壤制图、土壤近地传感、森林土壤、城市土壤和土地退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中国煤炭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国际变形监测学术会议”上荣获“优秀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