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并作报告

2013年09月21日 09:41 测绘学院 徐良骥 点击:[]

由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办,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与德国矿山测量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于9月16日至20日在亚琛工业大学举行(XV International ISM Congress 2013),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中国等二十个国家约400人矿山测量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本次大会主席国际知名矿山测量学家亚琛工业大学矿山测量研究所所长Axel Preusse教授主持,亚琛市长及亚琛工业大学校长到会致欢迎辞。

第十五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开幕式

来自国内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十多家科研机构的25人代表团参加了会议,河南理工大学邹友峰校长、煤科院胡炳南研究员担任代表团团长。我校测绘学院徐良骥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第三分会场作“Study on stability evaluation and 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foundation above old mined-out goaf”学术报告,报告以新庄孜矿新淮工广为例,介绍了老采空区上方地表沉陷残余变形监测、作为建筑用地使用时地基稳定性评价方法等内容。在德国期间徐良骥副教授还应邀访问了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与乌珀塔尔大学,并收到两个外事办及相关教授热情接待。

第三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Leica、Trimble、Topcon等国际知名品牌测绘仪器公司到会进行了测绘新产品展示及演示。

国际矿山测量大会由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组织,每三年召开一次,会议主要为各国学者提供在矿山测量高新科技、开采沉陷及损害防护、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等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当前国际矿山测绘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在当前测绘学科高速发展背景下,矿山测量大会的召开对于矿山测量特色专业的发展与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推动意义,我校教师在与中外学者交流中也收获了很多矿山测量专业建设的可借鉴经验。据悉第十六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将在澳大利亚举行。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国际变形监测学术会议”上荣获“优秀学生论文奖” 下一条:我校 “中—德夏令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