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 “中—德夏令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3年09月12日 15:20 测绘学院 胡桥 黄璨 点击:[]

2013年9月9日-11日,我校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德夏令营”活动,来自测绘学院的15位优秀大学生代表与德国Anlauf教授一行17人圆满完成了在淮南期间的所有交流活动。

9日,测绘学院代表学校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并与德方老师同学一起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生态园区、治理显成效的采煤沉陷区。

10日,夏令营一行来到创大采煤沉陷区环境复垦公司、淮南潘北矿开展交流活动。双方参观了潘北矿的生产系统、调度室等。

11日是“中-德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天,按照预定的交流计划,上午一行来到淮南市上窑储灰场对沉陷区域集聚的大量粉煤灰进行参观,关于粉煤灰的综合治理、有效利用双方展开交流。下午,在测绘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China-Germany Summer Camp Farewell Meeting”夏令营闭幕式。我校副校长王其东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梁星、测绘学院党委书记陈艺、副院长赵志根和徐良骥出席了闭幕式,会议有徐良骥主持。王校长用流利的英语对德国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肯定了“中-德夏令营”活动开展对双方学生交流的意义。之后,中德双方学生互相交流,就夏令营的这几日所见所想以及中德文化差异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分享。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并作报告 下一条: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