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2020年06月17日 15:42  点击:[]

    初夏时节,万木葱茏。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届测绘学子迎来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今年的毕业答辩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显得尤其特别。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结合学校《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校党政办〔2020〕49号)文件相关工作部署,研究制订了学院毕业答辩工作文件《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空测政〔2020〕12号),测绘工程系、地理信息科学系和遥感科学与技术系根据学校和学院文件分别制订了2020届本科毕业答辩安排细则。

    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全部采取“线上答辩”模式,为保障毕业生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以“腾讯会议”平台为主方案,钉钉会议、微信群视频会议、QQ群视频+共享屏幕等平台为备用方案,参加线上答辩的师生每人安装两套软件(一用一备)的具体要求。在线上答辩正式开始前,各系提前联系每名参加毕业答辩的学生,告知线上答辩流程,并在答辩前给每名学生进行了线上答辩操作测试,确保正式答辩顺利举行。

    正式答辩自6月2日开始,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按照测绘工程专业4个答辩小组、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4个答辩小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个答辩小组分批次、分专业、分时段错峰进行在线答辩。为保证毕业答辩的严肃性,答辩过程全程录制,答辩人在介绍论文和回答问题时必须打开摄像头,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将录制的视频和截图及相关答辩记录文件存档备案。答辩步骤分为学生陈述、教师提问、学生回答、成绩评定等环节。

    在线上答辩过程中,学生首先对论文的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存在的不足等做重点陈述;接着答辩组老师针对性地提出与论文相关的问题,学生认真进行回答;答辩组老师指出论文的亮点与不足,提出论文修改意见与建议,并进行成绩评定。答辩结束后,同学们按照答辩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次认真雕琢毕业论文,努力为自己四年的大学学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教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测绘工程专业答辩现场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答辩现场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答辩现场

(撰稿、核稿:方新建、孙玮,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全面落实“十大育人”举措、全力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地理信息科学系集中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