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全面落实“十大育人”举措、全力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20日 18:48  点击:[]

    为推深做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落实“十大育人”举措,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于6月19日召开全面落实“十大育人”举措、全力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工作秘书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军主持会议。

    吴军对今年以来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情况作为总结回顾,对本年度对全院所有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是建立学院教学资源在线课程平台;二是全面挖掘各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与有专业培养目标和思政教育目标的机融合;三是加强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建设;四是认真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实施,及时总结提高,形成一批较高质量的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典型案例和教学改革成果。

工作推进会现场(摄影:王静)

    赵志根就各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梳理、“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融入落实、教学过程实施、典型教学案例呈现和教改研究成果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工作布置。余学祥汇报了2020年度申报的4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情况。

    吴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动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把“三全育人”重要措施的落实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党员领导干部要精心谋划、带头实施,支部要做好工作组织和措施落实,党员要主动积极参与、带头完成工作任务;要搞好工作统筹,认真落实学校、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清单规定任务,保证各项具体措施要按计划进度扎实推进。

(撰稿、核稿:王静 吴军)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