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美国访学见闻》报告会

2018年01月23日 16:17  点击:[]

1月18日晚,刘超老师于明理楼202举行了《美国访学见闻》报告会,测绘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会场

互动(摄影:吕鑫)

此次报告会刘超老师分为东密歇根大学与IGRE研究所、学习经历、测绘学院不同专业例述、中美文化及教育差异、西部游记5个部分,刘超从东密歇根大学与IGRE研究所谈起,通过亲手所拍图片和亲身经历为我们展示了不同于百度词条上的大学及研究所。刘超老师还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数条大学生学习理念与成才目标,并结合准备考研和最终保研的奋斗经历,引导青年学生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又针对学生们对专业的困惑,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前景、发展趋势及最新动向,结合个人经历从不一样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中美文化及教育差异,指出大学生应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主动性,积极投入到研究中去,更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

刘超老师还分享了西部之旅,展示并介绍了黄石公园、星光大道、唐人街等名胜之地,其语言诙谐幽默,引人入胜,有趣经历的分享也引得学生们笑声阵阵,气氛活跃。

此次报告会全面展示了刘超老师的美国访学成果,测绘相关专业的现状与前景,以及中美文化和教育的不同,使同学们对美国风土人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也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外先进思潮理念,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潜心研究的学术精神,坚定了同学们成为一流人才,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念。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吕鑫、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假期工作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层干部征求意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