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煤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科发展研究研讨会

2017年09月18日 08:49  点击:[]

为了出色完成中国煤炭学会承担的中国科协2016—2017学科发展研究系列项目“煤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科发展研究”,同时为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技术支撑。9月9日煤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科发展研究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袁亮院土、武强院士和来自全国该学科知名专家学者8人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胡振琪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课题组的11个专题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国内外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取得的理论、技术、工程等创新成果,提出的重大理论技术课题、学科发展路径和中长期发展目标。经充分研讨后,与会专家在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科的定义、内涵、理论基础、发展目标等方面形成共识,一致认为该学科是为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环境友型资源节约型社会提供科学技术支撑,是一个重要的理论、技术和工程融合的新兴学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上根据袁亮院士、武强院士联名提议将学科名称定为“土地复垦生态修复科学与工程”,提议在矿业工程一级学科下设“土地复垦生态修复科学与工程”, 并由中国工程院能源矿业学部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出申请。我院徐良骥教授作为课题组成员负责课题第九章节撰写汇报工作,项目课题组成员由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煤科工集团、安徽理工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严家平教授应邀担任专家。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四位教师接受校第33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大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