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六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

2016年09月20日 16:45 王磊 点击:[]

    由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办,澳大利亚矿山测量协会(AIMS)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XVI International ISM Congress 2016)于9月12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德国、俄罗斯等近20个国家约300名矿山测量专家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设置了矿山测量教育、沉陷建模和预测、矿区土地复垦与规划等分论坛,同时提供了丰富的矿山测量新技术参观和先进仪器展览。 

    来自国内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徽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十多家科研机构的20余人代表团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河南理工大学邹友峰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测绘学院赵志根、徐良骥、严家平、王磊等四位教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国际矿山测量同行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向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团成员介绍了我校即将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矿山测量学术论坛”筹备情况,并邀请了Andrew Jarosz(16届大会主席)、Anatoly Okhotin(17届大会主席)和Axel Preusse(亚琛工业大学矿山测量研究所所长)等国际知名矿山测量专家来我校访问,其中Anatoly Okhotin(17届大会主席)教授已商定于11月份期间访问我校。

    会议期间经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我校徐良骥教授正式成为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据悉第十七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将在俄罗斯举行。

 

我校代表团与Andrew Jarosz 合影

我校代表团与Anatoly Okhotin合影

   

我校代表团与Axel Preusse合影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团还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与勘探与采矿研究分院薛生研究员就中国、澳大利亚采矿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勘探与采矿研究院的岩石力学和瓦斯实验室。

我院代表团与薛生研究员合影(摄影:工作人员)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磊、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6年迎新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