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规则制度 > 正文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安徽省本科专业评估

2019年12月03日 12:27  点击:[]

    12月1日至2日,以教育部测绘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水利测绘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测绘学院的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现场专业考察评估。

    2日上午,专家组考察汇报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教授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以及学校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进展,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献言献策。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主持第一阶段见面会。高井祥教授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规划、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研水平、学生培养质量、社会声誉、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见面会和汇报会现场(摄影:赵志根)

    按照专业评估日程安排,专家组通过审阅专业评估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实验室、资料室、档案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与管理人员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查阅教学档案等工作内容,认真按照专业评估实施办法的程序与要求,对各环节进行了考察评估。

专家组考察图书馆和基础实验室(摄影:工作人员)

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座谈会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检查教学档案、随堂听课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在2日下午召开的评估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高井祥教授反馈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现场考察情况,并对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专业经费投入、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宫能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的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自然科学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学生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测绘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刘超 赵志根)

上一条: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与专业认证申请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地理信息科学本科专业接受安徽省本科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