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企研讨共建“北斗创新应用研究院”建设方案

2021年08月17日 16:23  点击:[]

    根据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与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北斗+创新应用研究院’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进“北斗+创新应用研究院”建设工作,2021年8月13号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教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刘瑞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副教授、青年教师方新建博士、杨旭一行6人受邀至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校企共建“北斗创新应用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在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F1栋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盛鸣红主持。

    会中,盛鸣红致欢迎词,热烈欢迎郑明东等一行的到来,并从研究院基本信息,研究方向、主要内容及预期研究目标,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计划,平台建设及经费支持,管理及运行机制,学术委员会组件及建设规划等7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余学祥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推进过程;郑明东从研究院近远期目标规划、研究院定位,研究基础整合,研究内容聚焦与完善,组织实施中的开放基金设置与管理,学术委员会人员设置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指导性建议。与会人员就建设方案的合理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还讨论了以研究院为基础,建设产业创新联盟规划、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事宜。

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地理信息系统、航测遥感、不动产测绘等多个部门的办公场地,深入了解了公司主营业务、软硬件平台、潜在的北斗创新应用项目及领域。

    本次会议,促进了“北斗创新应用研究院”建设方案的完善,推进了研究院的内涵建设,加快了研究院的落地运行进程。

(撰稿、核稿:杨旭、余学祥)

上一条:学院赴安徽华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下一条:我院积极推进校企共建“北斗+创新应用研究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