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测绘工程系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2021年06月07日 13:42  点击:[]

    根据安徽理工大学以及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测绘工程系于6月2日在学院南402、404和北503会议室分组进行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经全系师生共同努力,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本届论文答辩设了立由校内、外指导教师组成的3个答辩委员会小组,空测学院共68名同学参加了答辩。现场邀请了蚌埠勘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保国正高级工程师、淮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岳超高级工程师以及蚌埠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姜如波高级工程师等校外专家参与答辩工作。学生通过PPT汇报、软件演示等形式向答辩委员会展示自己的毕业论文成果,答辩委员会就毕业论文的关键技术与成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整个答辩过程,学生们表现出较好的应答能力,严肃有序,进展顺利。

学院北503第一组答辩现场 (摄像:现场人员)

学院南402第二组答辩现场 (摄像:现场人员)

学院南404第三组答辩现场 (摄像:现场人员)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既是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进行考核和验收的一种形式,同时也是学生对自己设计(论文)进一步推敲、修改、深化的过程,对学生分析能力、概况能力、表述能力的锻炼与提升大有好处。另外,通过与评委老师的沟通交流,对学生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使学生的专业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测绘工程系将针对本次答辩中暴露出的人才培养问题与不足,结合“测绘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规划,大力推进“测绘工程”专业的内涵建设。

(撰稿、核稿:胡超  王磊)

上一条:地信系圆满完成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测绘工程系圆满完成2020届测绘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