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测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22日 15:14  点击:[]

    为检验教学效果,锻炼学生的测绘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为安徽省2021年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6月19日至20日,教务处、人事处、自然科学处、实验室设备处、学生处、校团委和空测学院联合举办了校第七届测绘技能大赛。来自空测学院、地环学院、土木学院、化工学院、矿业学院等5个学院共71支队伍、170余人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四等水准测量、二等水准测量、虚拟仿真测图、测量程序设计四个组别进行。比赛中,水准测量参赛队员操作仪器熟练,成员间配合默契,比赛过程有条不紊,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与扎实的测绘技能;虚拟仿真测图与程序设计参赛队员能熟练运用软件进行数据采集、处理与分析,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较强的测量程序设计能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2支参赛队获得团体总成绩特等奖、4支参赛队获得团体总成绩一等奖、8支参赛队获得团体总成绩二等奖;8支参赛队获得单项特等奖、15支参赛队获得单项一等奖、43支参赛队获得单项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单项优秀奖。

大赛开幕式(摄影:志愿者)

四等水准测量比赛现场(摄影:志愿者)

二等水准测量比赛现场(摄影:志愿者)

测量程序设计比赛现场(摄影:志愿者)

虚拟仿真测图比赛现场(摄影:志愿者)

大赛闭幕式(摄影:志愿者)

    学院领导、裁判、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及志愿者参加了大赛的开、闭幕式。主办单位负责人宣布了比赛获奖人员名单。

(撰稿、核稿:郭辉、王磊)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庐山地理野外综合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校企共建“北斗创新应用研究院”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