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01日 10:31  点击:[]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暑期留校学生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于6月30日上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范洪喜,2019级辅导员及全体留校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李子强)

会上,范洪喜就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切实提高备考成效,要有必胜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做到自觉自警自律,强化自主管理,利用好暑期黄金期,做好吃苦的打算,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知行合一;要合理定位,面对现实,科学制定考研计划,抓住机遇,用好各种资源。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格遵守暑期校园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等,确需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相关管理规定,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建议同学们成立学习小组,相互监督,鼓励,希望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适当舒缓压力,有问题积极寻求辅导员老师的帮助,确保身心健康。四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朋辈的示范引领作用,当好老师的桥梁助手,做好假期学生出勤等相关信息报送管理工作。

辅导员老师从诈骗类型、舆论规范、寝室安全、食品安全、学术道德规范等多方面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强调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过一个充实又安全的假期。特别强调了同学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未经允许不擅自离校,不去人员密集地方,不去重点疫情地区,有发热等症状及时报告。同时布置了暑期核酸检测、成立学习小组、设立临时班委等相关事宜。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和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确保学院假期安全稳定,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假期。

撰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

核稿:孟静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教师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线上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