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2年05月10日 14: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6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于求本楼南5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范洪喜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了我们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专题研讨会现场(摄影:胡豪杰)

    余学祥结合自身所学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贯彻“四个融入”,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导,以测绘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申报、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第六轮评估为契机,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基础和应用研究创新,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范洪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院党委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重大历史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秉持“三有”理念,认真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坚持师生至上,真心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紧盯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校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指引,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目标,锚定目标方向,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任务落实,全力推进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撰稿:空测学院 胡豪杰

核稿:范洪喜

上一条:校领导到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督导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 下一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测绘工程专业(智慧矿山方向)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