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测绘工程专业(智慧矿山方向)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会

2022年05月09日 19:02  点击:[]

    5月6日,教育部“测绘工程专业(智慧矿山方向)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教授出席会议。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井祥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教授,以及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所成员高校、企业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等20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副院长王磊教授、系主任及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主持。

    大会分启动仪式、主题报告、会议研讨三个阶段进行。在启动仪式阶段,曹德欣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对各兄弟院校的老师以及企业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在虚拟教研室申报以及前期建设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各成员单位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李建成院士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在线上致辞,肯定了教育部测绘工程专业(智慧矿山方向)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对全国测绘专业发展有着典型示范意义,他从数字技术新趋势和行业发展新动向的角度对教研室建设提出了方向性与指导性战略意见,他期待教研室继续为国家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启动会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在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周来教授、张书毕教授,武大学邹进贵教授,东北大学车德福教授和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宝宇副总经理6位专家围绕“测绘工程专业(智慧矿山方向)虚拟教研室”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经验、预期成果、建设特色以及近期工作规划等做了主题报告。

    在会议研讨阶段,我院余学祥教授以及北京建筑大学杜明义教授、吉林建筑大学张文春教授、青海大学刘元旭老师等就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具体方向、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在线上进行交流发言(摄影:方新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深刻理解虚拟教研室建设内涵,提升基于虚拟教研室平台的教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发挥虚拟教研室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协同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做好学院承担的省教育厅“矿山变形监测虚拟教研室”、“卫星导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导航工程专业教学团队”等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及测绘类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撰稿:方新建 王磊

核稿: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青年领袖”精英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