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讲重作”专题红色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04日 10:04  点击:[]

为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9月1日,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和奋斗历程,开展“讲重作”专题红色教育活动。

 

纪念馆前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渡江馆基本陈列馆《百万雄师过大江》,仔细聆听讲解,了解渡江战役时期的历史,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纪念馆主体分为六个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水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现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品、一串串数字颂扬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也铭刻着人民群众不顾生命危险,英勇支援前线,与人民军队一起浴血奋战的历史印迹,在场的党员深深为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所感染、所鼓舞、所震撼。

 

参观革命烈士遗物(摄影:王涛)

本次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渡江战役历史,是一次触动心灵的红色之旅;让党员们用毅行磨练意志,是一次增强身体素质的意志之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渡江”精神,学深悟透“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教育内容,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拥护党,对党忠诚;要以“渡江英雄”为表率,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点带面做表率,确保“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参观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直观了解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希望以实际行动接收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涛 张坤、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老师参加“2017 年全国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 下一条:测绘学院师生参观安徽省首届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