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测绘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

2013年05月28日 09:58  点击:[]

(测绘发〔2012〕10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党群干部关系,及时了解掌握基层的工作动态和服务需求,更好地推进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特制定本制度。

一、联系内容

1.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指导基层抓好党的建设,抓好管理,提高工作水平。

2.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及时发掘党建、教育、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在全院进行推广。

3.围绕党建和学院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新问题,研究新形势,总结新经验,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

4.听取基层对学院党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基层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5.加强与基层的沟通,关心基层干部、教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6.协助基层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为基层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

7. 其他需要联系的内容。

二、具体要求

1.联系人应不定期深入联系点,掌握基层的工作动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一般每月至少应深入联系点1—2次。每学期听课至少四次,参加班级活动不少于2次,进学生寝室走访不少于2次。

2.深入基层要坚持求真务实,广泛与群众接触,倾听意见和呼声,注意了解和解决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

3.对于联系点出现的重大问题或在全院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要及时提交党委会或行政会讨论研究。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原则上要有记录。

5.学院党委对联系基层制度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召开会议,通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情况,并提出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三、调研方式

1.深入基层检查工作、走访调查。

2.召开座谈会或开展谈心活动。

3.参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4.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5.其他有效的调研方式。

四、领导联系基层分工

陈 艺:测绘系教工党支部、大一本科生

严家平:地理信息工程系、大四本科生

吴 军:地信系教工党支部、院办公室、大二本科生

余学祥:测绘工程系、研究生、大三本科生

袁 彦:院团委、全院学生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上网信息保密管理的暂行规定 下一条:测绘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