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3年03月15日 16:27 张小华 点击:[]

1月11日下午,测绘学院在本部合楼303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王先江、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吴军出席了此次培训。测绘学院11级、1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测绘学院团委书记袁彦主持。

会上,首先由吴军发表致辞。吴军对参加此次的全体学员提出了端正思想,认真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等要求。接下来,校团委书记王先江作了关于大学生创新精神的主题报告。王书记通过将中国的历史发展和周边发达国家的发展史分项对比,提出了创新的意义,他提出:创新是一个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需要、是民族的灵魂,只有当科技不断发展,我国才能更好地屹立于世界名族之林。他还指出培养创新能力应具备九种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早日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创新性人才。王书记的讲座精彩纷呈,学生互动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更应该培养独立思考、敢为人先的能力,如此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才能更好地肩负起党和国家予以的重任。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还包括了另外5场讲座与素质拓展活动。测绘学院坚持以青马工程培训为载体,大力加强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理论水平与素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院志愿活动受多家媒体关注 下一条:学院第一届新年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