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煤炭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一次会议

2021年04月25日 12:52  点击:[]

    4月14-16日,煤炭教育协会在厦门召开了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编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学祥教授参加了会议。

    据悉,全国煤炭院校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煤炭教育协会会长李增全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煤炭行业规划教材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范迅等4位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多所高等、职业院校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煤炭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编审委员会名单,并分别召开了煤炭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职工教育建设委员会、编审委员会座谈会,讨论了煤炭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有关事宜。

    余学祥教授担任煤炭高等教育测绘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代表学院参加了教材编审分组会议。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规划教材审定、教材选择与建设、课程理论与实践体系建设、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分组讨论参会代表合影(摄像:工作人员)

    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融合新工科理念,加强新技术理论与应用研究,拓展专业特色,加快专业的转型升级,强化教材体系建设。

(撰稿、审核:杨旭、余学祥)

上一条: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走访交流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内部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