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友孙建中教授回母校讲学

2015年09月16日 15:27 测绘学院 陈志刚 点击:[]

    9月13日、14日,校友孙建中教授回母校讲学。9月13日,孙教授首先来到测绘学院与我院青年教师座谈。测绘学院党委书记陈艺、院长赵志根,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胡友彪,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教学科研副院长徐良骥以及测绘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陈艺首先代表学院对孙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后赵志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座谈中,孙教授从点源理论出发,详细介绍了点源数据获取、点源数据承载、点源地球建立等内容,并结合我院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等学科的发展,与我院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双方就导航工程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建中教授与教师座谈

    9月14日下午,孙建中教授为测绘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点源地球主客观集”——集三维地球与人文数据集一体的架构和网络数据载体的建设》的学术报告。孙教授从点源地球理论、点源地球数据采集、点源地球建立、点源地球主客观集表达等方面为我院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孙教授与我院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孙建中教授为学生做学术报告(摄影:陈志刚)

    孙建中简介:男,汉族,1951年6月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环境遥感突出贡献奖获得者,1975年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现任上海市红外与遥感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常委委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服务科学研究中心地球数据服务实验室负责人;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曾任顾问)点源地球首席科学家;上海常点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委员、上海市科委、经信委评审专家,浦东职工科技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顾问等。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陈志刚、陈艺)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办ENVI SARscape图像处理软件培训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进行固定翼无人机设备验收暨图像处理软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