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研究》报告

2021年04月01日 11:07  点击:[]

    为了帮助学校教师正确处理高校网络舆情问题,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3月31日下午2:30,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集中观看学习《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研究》报告,共计70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学生集中观看报告1

学生集中观看报告2

学生集中观看报告3(摄影:各班级提供)

    《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研究》报告是由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制作,教育部网络教育名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国峰教授主讲,报告讲述了随着互联网在全球范围的快速普及和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融入网络,利用网络平台发声。网络大大拓展了舆情表达和传播的渠道和场所,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新的表现形式。为此,高校网络舆情引导工作需大力完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中心的价值引领机制、建立健全网络舆论疏导机制、优化网络舆情管理保障机制。

    通过本次学习,为辅导员开展网络舆情引导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方式方法,为大学生看待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提供了正确的引导,对学校、学院建立健全网络舆情引导机制和开展高校网络舆情控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胡豪杰、焦扬庆,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走进安理附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地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员活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