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举国欢庆,盛世华章:测绘学院主题教育党课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09日 10:34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于10月1日上午在学院楼512室举办了2019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参与本次培训的党支部有:测绘本科党支部、遥感本科党支部、地信本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

早上8时30分,学员们有序入座后等待本次培训课开始。活动开始后,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宣讲,随后开始了本次培训课的正式环节——观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

                集体观看国庆阅兵(摄影: 刘新哲

本次大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国庆阅兵,是人民军队全面改革重塑后的整体亮相,其中有改革重塑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编组徒步受阅方队,全军各大单位均有参与,其中文职人员方队、维和部队方队等均为首次亮相。10时16分,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如挺拔的峰峦,坚固的城垛,沿长安街绵延伫立,地面官兵受阅方队全副武装,斗志昂扬;12个空中梯队从机场起飞编队,我国自主研制的各型战斗机混合而成利剑般队形呼啸而过。

“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

“开始!”

慷慨的声音从扩声系统中发出,经久不息。

徒步方队战旗猎猎,步履铿锵,整齐的步伐,雪亮的刺刀,肃穆的神情,彰显了中国军人的无上风采;装备方队铁流滚滚,气势如虹,受阅装备皆为中国制造,且40%为首次亮相,显示出了中国军工的强大实力;而由一架架飞机组成的空中梯队更是如鹰击长空般壮志凌云。

               学习现场(摄影: 刘新哲

这次盛大阅兵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展现了中国的军威,也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大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这样庞大的一个民族,筚路蓝缕走过来,朝着共同的美好愿景昂首挺胸从没停下过脚步,无数人乘着时代的波浪冲锋陷阵,只为让我们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时代。在这短短八十分钟里,学员们的内心一次次地被祖国的强大所震撼,心中的波澜久久不能平息。

(撰稿、核稿:刘新哲 周美霞  刘瑞)


上一条:《采煤塌陷区水资源环境调查与评价方法》国家标准公开发布 下一条:测绘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