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2018年06月03日 17:41  点击:[]

6月1日中午,测绘学院在学院楼北512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吴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征兵宣传片及《习近平总书记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的相关报道视频。

动员会现场(摄影:汝睛睛)

吴军作了“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的主题报告,他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义、国家有关征兵政策、近年来测绘学院学生入伍情况、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成长锻炼以及退伍后的相关政策等几个方面做了宣讲。他激励同学们到军队中去磨练钢铁的意志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国防建设,在军队的大熔炉中锻炼成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院征兵联络员老师对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动员会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忘实心、牢记使命”的口号声中结束。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应征入伍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为学院做好应征入伍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