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张安兵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25日 15:29  点击:[]

应校自然科学处和测绘学院邀请,5月23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张安兵在测绘学院北51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遥感数据获取及其在农业干旱监测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学院科研副院长徐良骥教授主持。测绘学院院长赵志根教授、能源学院院长华心祝教授和测绘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刘超)

张安兵对自己科研团队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遥感技术在农业干旱监测中的应用,从遥感数据的获取、端元提取算法、种植结构及其时空分布信息的提取、灌溉面积提取及其时空分布、区域农业干旱监测研究等五个方面,深入显出的介绍了遥感技术进行农业干旱监测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最后,张安兵介绍了河北工程大学承办的可持续生态系统与社会中的地理信息学术国际会议(GSES-2018)的筹备情况,并欢迎我校师生积极投稿参会。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给在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很大启发,为我校师生进一步开展遥感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刘超、徐良骥 )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考研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河北工程大学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来测绘学院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