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工程系落实教学中心地位报道之四——实验室筹备情况介绍与充填开采研究前沿交流

2013年03月15日 10:58 刘超 点击:[]

元月4日下午,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教研例会在院102-2室进行,院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吴军、教学科研副院长余学祥莅临指导工作,测绘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测绘工程系主任王列平老师主持。

赵兴旺老师介绍了GNSS实验室的筹建情况,主要从实验室建设的意义、主要研究方向、已经具备的条件、所需资料及硬件设备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吴军对实验室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实验室的申报和建设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余学祥就实验室近期和远景建设目标,提出了几个重点研究方向;与会老师针对实验室的定位和职能以及实验室进一步的发展,分别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郭辉老师介绍了摄影测量模拟实验室的筹备情况,包括:目前具备的基本条件、实验室地点的选择、设备(软件)的购置和对本科教学的作用等。余学祥肯定了建设摄影测量模拟实验室的必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与会老师针对尽快完成实验室的方案设计,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王磊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国内外充填开采的研究前沿,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及现状、综合机械化固体密实充填采煤原理、岩层移动理论、地表沉陷预计理论、充填质量控制、设计与推广应用、对煤炭行业科技进步的推动作用以及可持续研究等。与会老师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与王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扩展了大家的视野,达到了增进学术交流的目的。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徕卡励志奖学金 精益测绘奖学金等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测绘学院隆重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分工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