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规则制度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2020年12月01日 15:22  点击:[]

    11月27日下午,我院在北503会议室举办了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与会专家有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倪涵董事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柯福阳教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军主持,副院长余学祥、副书记刘瑞以及学院教学秘书、实验中心副主任、各系正/副主任、系正/副书记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孙玮)

    吴军首先对参与座谈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与会专家长期对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评估、学院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继续出谋划策。余学祥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专家交换了意见。

    倪涵董事长从企业发展角度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对测绘装备、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基于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差异性提出测绘学科发展的新认识与思路;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等具体工作。高井祥教授从学校、学科角度出发,以测绘装备、测绘手段发展为例,鼓励学院积极拓展机器学习技术、充分发掘学生潜力、培养高水平青年教师;并建议学院以跨专业、跨学科的思路积极发展学科交叉,促进创新发展。高飞教授从专业认证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建议学院能融入特色课程,并就培养方案以及新工科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吴军对学科、专业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深入交流,为我院下一步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学院将结合现状,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相关课程挖掘与人才培养,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撰稿、核稿:胡超、王磊  余学祥)

下一条: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