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赵志根为地信2020-1班同学上课程思政总结课

2021年05月31日 09:19  点击:[]

    5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志根在天工北209教室,为地信2020-1班同学上了一堂题为《地球科学概论课程思政的实践》的课程思政总结课。

上课现场(摄影:在现场的同学)

    赵志根首先介绍了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如何思政的相关背景知识,然后以刚刚结束的《地球科学概论》课程为例,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宪法法治教育、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等5个方面,详细总结了课程中所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以及如何把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课程中的具体实践。

    作为地信2020-1班的班级导师,赵志根在上课前收集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或愿望,在上课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做出积极回应。

(撰稿、核稿:王静、赵志根)

上一条: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导航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 下一条:导航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导航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标准化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