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矿山环境与灾害空天地协同监测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科博空间”创新开放基金评审会

2020年12月01日 15:06  点击:[]

    11月27日下午,矿山环境与灾害空天地协同监测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协同监测工程中心”)2020年度“科博空间”创新开放基金项目评审会在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北503会议室举办。此次评审会由“协同监测工程中心”主任余学祥教授发起并召集评审专家;项目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倪涵董事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柯福阳教授以及“协同监测工程中心”秘书安徽理工大学王磊副教授等组成。

评审会现场(摄影:胡超)

    会议伊始,余学祥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协同监测工程中心”基本情况,并就2020年度开放基金设立的背景与资助形式、资助方向以及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介绍;随后,王磊副教授就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数据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在与会专家了解基本情况的前提下,余学祥教授提议以高井祥教授为主席,高飞教授、倪涵高工、柯福阳教授为委员,王磊副教授为秘书成立2020年度“协同监测工程中心”开放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会。

    在高井祥教授主持下,经委员会成员分组评审以及集中讨论,最终确定批准“高潜水位采煤沉陷积水区动态演化规律及预测方法”等6个项目为2020年度“协同监测工程中心”开放基金资助项目。最后,由高井祥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共同讨论,形成评审委员会意见。

    2020年度开放基金是“协同监测工程中心”成立以来首次以项目资助的形式促进平台资源利用、学术创新和广泛合作;与会专家对“协同监测工程中心”开放基金的设立表示高度赞扬与认同。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托“协同监测工程中心”,深入推动与外界合作交流,并逐步扩大开放基金资助力度,为我校测绘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更多助力。

    2020年度“科博空间”创新开放基金由江苏科博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助设立,开放课题研究成果由“协同监测工程中心”、江苏科博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

(撰稿、核稿:胡超、王磊  余学祥)

上一条: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涵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柯福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