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审核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10日 16:07  点击:[]

    8月9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求本楼南502会议室召开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会议,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余学祥、范洪喜、刘瑞、王磊、赵兴旺、王世航、郭庆彪、苏涛、赵明松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学祥主持。

    会议听取了王磊关于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的基本流程和完成情况,强调了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新要求、新内容,听取了根据5名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对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情况。

    会议分别从学科简介、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学制及学习年限、主要研究方向简介、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学时学分分配、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劳动教育、学位论文9个方面对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审核讨论,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

    会议要求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按时报送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的相关材料。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在接到《关于修(制)订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的指导性意见》的通知后,学院及时启动了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测绘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学科负责人对培养方案修(制)订的基本要求和原则开展了初步讨论,并向全院硕士生导师征集培养方案制定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根据2021版培养方案修(制)订的新要求、新内容,对2018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于8月4日完成培养方案初稿;随即组织专家(校外3名,校内2名)对培养方案进行评审论证,于8月7日返回评审意见,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培养方案作了进一步修订;8月9日,学院组织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对修(制)订的培养方案进行审核通过,并形成2021版培养方案最终版本。

(撰稿、核稿:杨震、王磊  余学祥)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度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