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3D Digital Modelling”课程培训

2022年05月17日 10:30  点击:[]

    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由“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主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承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等机构的支持的《3D Digital Modelling》(三维数字建模)培训课程,于2022年5月13日至6月23日在线进行。课程培训特邀挪威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NTNU)3D地理信息学范红超教授主讲,授课语言为英语,总课时20学时。为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更好地了解三维数字建模技术的最新发展并掌握实际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150余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注册并参加了首次线上课程培训。

参加线上培训

    《3D Digital Modelling》主要介绍三维数字建模方法和技术,内容涵盖三维建模的基本原理、摄影测量与激光扫描数据获取、点云处理各种技术以及三维建模实战等内容。三维数字建模已成为定量分析、管理和决策等多领域的重要基础,能有效解决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时空数据获取困难、标准不统一、数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有助于提升空间信息资源共享水平和基础测绘数据服务能力,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数字空间底座。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3D Digital Modelling》课程培训的同时,将积极关注后续有关时空信息类课程培训工作,并积极参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努力提高师生国际化视野,助力“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工作,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时空信息人才。

撰稿:杨震、赵兴旺

核稿: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2021级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笔墨书丹心”主题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