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测绘学院举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年04月23日 09:04  点击:[]

4月22日上午,我校测绘学院在北51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南大学吴立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同济大学沈云中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井祥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河海大学岳建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安徽省测绘局副局长张耀波正高工。吴立新主持评审会,校研究生评估中心主任陆奎出席会议。

 

评审会现场(摄影:王磊)

会上,陆奎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合格评估的工作情况,希望专家对我校测绘学院的学位授权点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出谋划策。

测绘学院有关负责人就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和测绘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培养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3个学位授权点的汇报,通过现场质询、指导教师座谈会、研究生座谈会、参观实验室和查询了相关材料后,对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和测绘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要求和标准;同时围绕学位点的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的均衡发展、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校内外导师协作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磊 赵志根)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